机关党委七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30浏览:357设置

机关党委七支部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24日-25机关党委七支部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分别在三个校区举办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期间,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开展生活垃圾知识的宣传,在校园主要公共场所摆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在人流量大的中午,分别西湖校区和青云谱校区食堂门口设置“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主题的宣传展架(垃圾分类倡议)签名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在签字墙上签名,志愿者向来往师生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环保袋现场示范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有效促使广大师生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共同守护美丽校园。

科普垃圾分类宣传进教室。24日上午900时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25日青云谱校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让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走进教室,渲染了校园“垃圾分类,我在行动”的主题氛围。同学们在党员志愿者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组织党员师生志愿者在校园各个角落捡拾“藏”在校园中垃圾,并将捡拾到的垃圾集中在一起,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形成以志愿行动影响教育更多人,逐渐使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来为改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作努力。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尽管这项活动接近尾声,机关党委七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垃圾分类是创办绿色校园的重要基础,垃圾分类的脚步不会停止,不仅要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还要让小手牵大手,营造全校师生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师生自觉爱护校园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返回原图
/